荒唐

人言可畏,荒唐偏行。

《黑盾日记》罗浮生×韩沉(无差)


一 • 醒来

罗浮生×韩沉❗️(无差)
巍澜衍生

民国Au 韩神穿越梗❗️

就当是150fo福利好啦~~

•总之私设如昆仑山高

•好像写杨修贤和罗浮生的这对比较多
呃我对韩神和生哥这对想先下个手hhh

•等300fo再出生哥×杨修贤的

•OOC是我的  
生哥和韩神的灵魂是龙哥和宇哥演绎的

•感谢我亲爱的同学给我科普韩神和唠叨等人
实在是没看过许你和美人为陷

生哥人设真的是我尽力揣摩的
如果哪里不对还请多多见谅

•随缘更新










•“嘶...”韩沉揉着自己痛得快要炸裂的太阳穴,靠着床沿从水泥地坐了起来。努力的将眼神聚焦扫了一眼周遭的环境…

自己这是半夜跑进了一家民国旅店的体验馆?


纯实木的拱型展示柜陈列了清一色的瓷器和沉香。眼前的圆木桌上撂了一套白瓷的茶具。一件茶碗被人翻了过来,里面似乎还盛着热水冒着热气

韩沉现在脑子晕得要命,盘着腿在地上尽力回想自己昨晚都干了些什么违背党和国家的不良事件

宿醉

这个词从突然从脑子里冒了出来



他这才想起昨日因破获一起连环杀人案还成功救出最后一个受害者后被局长勒令去带着组员们放松一下

现在的韩沉很是后悔随周小篆他们胡闹,去了饭店胡吃海喝。
咬了咬牙忍着头痛扶着床沿晃悠地站了起来,拿起茶碗喝了口热水缓缓劲

决定回去让组里的人罚抄人民警察守则10遍


窗户上白色的宣纸已经有些泛黄了,地上的木板有些翘起,被韩沉踩的吱哑响。清晨的阳光落了些进入屋里,大脑回归了韩沉,依稀听见窗外的叫卖声

韩沉心中一紧,皱着眉头朝窗户的方向走去。

声音越发清晰,越是激荡着他心中的不安




猛地将木窗推开

响着叮当声的公车开过,街边背着斜包的小孩子们奔跑着叫卖今日报纸的头条

“昨晚百乐门饭店发生帮派斗争,死伤严重——”

警察的天性让韩沉集中注意在了小卖报家身上。迅速从其喊词中提出关键字眼:帮派

这个很明显不是21世纪的词让韩沉心中有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答案

尽管很难说服自己,但韩沉扫过楼下的人群,衣着大多都是布衣长衫,目光所及的建筑物均是骑楼等类

这使韩沉不得不相信一个狗血的现实

现在是民国




门外传来了有人跑上楼的脚步声,伴着铁器与皮带的碰撞声。
这是只有枪别在腰上才会出现的声音。
韩沉下意识的右脚向后撤了一步,手向后腰摸去

空空如也


这才有些懊恼的想起自己把枪都放在了办公室

如惊弓之鸟一般的韩沉下一秒就会冲向进来的人,可看见开门的人后

“唠叨?”

韩沉突然间有点怀疑自己到底是失忆后做了个梦,这才是现实;还是自己真的穿越了。

“哎呦我的科长你怎么还在这儿!百乐门出事儿了!秦局让您抓紧过去呢”施珩扶正了警帽,抹了一把脑门前的汗大喘气道

秦局?秦队?秦文泷?

他一时有点难以消化秦队升职的消息,不过也只好暂时收起了疑问“知道了。”韩沉拿起桌上的茶,一口饮尽。而后跟着唠叨下了楼。





刚过了晌午的九点。

上海滩的英国租界里唯一一所华人居住的洋房里,洪帮现任二当家、少帮主,罗浮生,正坐在沙发里喝着早茶。

看起来闲适的很。

近百平米的客厅里除了家具外空荡荡的,只有罗浮生和帮内过来汇报的西区人员

“说吧。怎么回事”罗浮生靠在沙发里缓缓吹着杯中的热气。并不着急喝下。光滑的丝绸睡衣还没换下,翘了个二郎腿听着对面人废话连篇的解释着昨晚的意外。

总之就一句话。

生意没说成,还折了一个弟兄。


“废物。”罗浮生皱着的眉就没松开过,有些烦躁地把茶杯放回了桌面上。
对面人的声音应声而止。

“折了的那个尸体呢?”声音太过于平稳,甚至让人都听不出情绪的波动“说 话”唯有尾音的上扬让人不禁害怕

站在罗浮生面前的两个人大气不敢出一个。

“被...被警察局的人给扣了”

罗浮生这才抬头看了一眼两人,冷眼扫过。“你们回去吧”起身整理了下衣服,在上楼前顿了一下“和赵鸿说,如果警察找来,让他们来我这里。”


两人面面相觑都看了一眼对方。实在是摸不清自己本从不亲自出面处理这种事的少帮主这是唱的哪出?




上了楼的罗浮生淡淡地把卧室的门合上,站在了阳台前。眯着眼望向一片树荫外的上海市警察局

韩沉啊...你还记不记得我






此时的百乐门饭店门口,搭着韩沉和唠叨的车才刚到。

“现场怎么样了?”韩沉率先下了车。习惯性的向唠叨伸出了手。

施珩愣了一下才慌忙地递给韩沉一双手套,紧跟在了他身后。

“目前看来原因应该是仁设和洪帮在西区这边的人起了冲突。当时人太多、地面的脚印太乱,看不出个所以然。其它痕迹这两帮人根本不遮掩,所以也没啥好调查的。”

唠叨拿着局里发的小记录本滔滔不绝地念着自己之前所记录下的东西。还很好地发挥了主观能动性
“这两帮的事每年都不停。按理说跟咱科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也不知道局长怎么想的就把这烂摊子扔给了咱们。”

“闭嘴吧,干活。”韩沉一路径直走进了二楼被封锁的包间里“死者信息?”

“男,26岁。本地人。没有正经工作,一直跟着洪帮西区老大赵鸿混。”

韩沉大概翻查了一遍现场的证物。也还好来的路上打了个盹,现在脑子还算好使唤,开始推演案发现场。

刘平的尸体依旧靠在房间中间的木椅上。
是一枪毙命,没有什么挣扎的迹象——所以事发应该是很突然的。窗户从外面上了锁,不过已经有了些年份,上海又是多雨的地界,铁锁早就锈得不成样子。

“从窗边木台留下的磨痕来看,窗户是被人在屋内硬推开的”韩沉用手轻磨了下残存着木屑渣子的崭新印痕,指腹的老茧给人最正确的答案。


“和刘平谈话的是谁?”

“仁社的李无。”没等韩沉继续问,唠叨就开始自觉介绍这人了“他是咱局里的常客了。小打小偷都有他。据说是今年年初才跟了仁社的,消停有一段时间了”

“唠叨,这里!”韩城不轻易瞥见了屋内一株百合。所有的枝叶都嫩绿如初。唯独在花的左下角有一片泛黄的小半截叶子。提起看了看,发现上面竟有些白色的粉末和烧焦的痕迹。

唠叨又拿起来闻了闻“有百合和烟味的味道的混合。我不是很确定。但里面肯定有迷香的成分。”

“李无不抽烟,这香只能是刘平点的!”唠叨想起了自己在局里见过的李无背景资料,转身对韩沉突然道。




一时间新的发现似乎让这件案子并不那么像两个帮派的利益争夺,更像是两个人之间互相的蓄意报复,被人利用挑拨两大帮派的关系。



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嘈杂。
“这里气味太杂了!老子最讨厌这种廉价脂粉香水味的混合啊!!”一身穿青色长衫的男子推门而入。眉目清秀,举止却偏给人几分女子的感觉。

“...科长好。你来了啊,查到什么了没?”周小篆看到韩琛冷冽到能实化成刀子的目光后,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

回想完自己最近没有干过什么对不起科长和局里的事情过后,周小篆才终于向前踏出了一步

“喏,你闻闻这个,狗鼻子...”唠叨把装有刚刚韩沉发现的那片叶子的证物瓶扔给了周小篆,拨开小瓶盖后他就着余味嗅了嗅
“这是夹竹桃的花粉香!这是多大的仇啊?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有,搞这种事还非要把自己也搭进去!”周小篆几乎是立刻就又把瓶盖塞了回去,从他带的木箱中又拿出了一张小纸条贴了上去

上面写着剧毒





周小篆的废话不少,但又一句话倒是提醒了众人
刘平此行是做好了有来无回的准备。



案子,是越来越有趣了。





韩沉表情没什么太大变化,眉头皱的依旧比山高。
内心只觉得自己穿越的真tm是个好时候。









评论(8)
热度(147)

© 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