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人言可畏,荒唐偏行。

《警察局恋爱史》(无差)2

•两位警察叔叔的故事♡
交警朱×刑警白

•私设如昆仑山

•OOC我的  白龙冠天是菠萝罐头的

•肯定没有che。怎么分...自由心证吧
您要是觉得逆了跟我讲,我来删tag

•我不知道警察工作,纯靠我瞎猜。

第一章


第三章








白宇再回过神时,朱一龙已经带着警队扬长而去了。看着后视镜里一夜没合眼的自己,叹了叹气

没能给美人留下个好印象。

这才驱车离开的白宇浑然不知自己刚刚在收费口造成的堵车现象。十几辆车从出口都快堵到高速口了,愣是没人鸣一声笛

都在忌惮白宇车牌的一字警

白宇赶回市局里已是九点多了,又是给局长做报告给队里开会的;等屁股真正挨到自己办公室凳子上时已经11点了。
本打算安稳的再好好研究下昨天山区的那件纵火案,可看着桌面上冗杂的资料白宇就忍不住的犯困。

就算清醒,脑海里也全是今早那位交警的身影

白宇对于性向这个问题并不太在意
虽说上学时期和不少姑娘谈过恋爱,可参加工作后,每天都在忙个底朝天,根本没心思想这种事。也没再遇到过动心的人。

如今那位交警是头一个。



嗤笑一声

光想不做空把式
这么多年当座右铭的话,彼时却忘的一干二净。白宇放下的手中的现场照片,用桌面上的座机拨通了交警二队的电话。

而此时距离市警察局三个十字路口的交警大队办公区二队办公室里,朱一龙正和其他几位队长交流着这星期的巡查任务。

“要我说,咱们就应该人手一把钥匙,省的翟队总忘带,咱们连个会议室都进不去。”二队队长张若昀正抱怨着,警局内线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
本以为是上面又传来了任务,没想到那头却传来了白宇的声音。

“喂,老张,你们大队今年来什么新人了没”

张若昀叹了叹气,挥手示意朱一龙和三队队长翟天临随便聊会儿。
自己老同学每次打电话都准没好事。

“我们大队总共就这点小姑娘,您白队可行行好吧。”

“什么小姑娘。我是说你们今早谁查的市西区的高速口?”坐在市区办公室里的白宇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心说我在你张若昀心中就这么不堪吗?再者说了,我刑警大队连个姑娘的影儿都看不到,你交警大队跟我哭惨?

“西高速口?龙队,怎么了?”张若昀抬眼看了一下朱一龙,正对上了他疑惑的眼神。

“没事,就是挺喜欢的,他叫什么?”白宇心中念着龙队两个字,紧抿的嘴角盖不住人的笑意。翘起长腿压在桌上,整个人倒在了转椅里。眯着眼睛享受进入正午的阳光照在自己身上的暖意。

“什么叫你喜欢?!”张若昀被吓到直接脱口而出一句话,心虚地看了看朱一龙。

只见往日威风的总指挥正梗着脖子低着头,耳尖都红透了。

张若昀突然起了玩心,清了清嗓子道“龙队,全名朱一龙。现任交警大队总指挥,交警一队队长。人帅能力强,你值得拥有。还有啊,你今天下午就会见到我们龙队的。”

丝毫没有出卖队友自觉的张若昀看着皱着眉头红脸的朱一龙反而觉得这事越发有意思了。

一旁的翟天临更是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说了句“妹妹,从了吧”

朱一龙也只是拍掉了翟队的手,瞪了一眼翟天临,没多说话。

张若昀不比翟天临,他们只是在朱一龙来到队里才认识的,而翟天临和刑警大队的二队长彭冠英同朱一龙可都是高中就混在一起的兄弟了。

队长之间本就关系不错,张若昀也没事说几句朱一龙的玩笑话,翟天临更是直接无所忌惮的撩骚。

“顺带一提。龙队正坐在我对面呢,晚上请我吃饭啊。”张若昀利落的挂掉了电话,饶有意味的看着红透了的朱一龙微微皱着眉头思索自己今早的记忆。

这么矛盾的表情情感却在朱一龙身上却有了几分让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也就理解了白宇的喜欢。

好看的皮囊虽说千篇一律却也千里难寻
更何况朱一龙还有着令人痴迷的灵魂


虽说朱一龙自今年年初到大队来,不少人都对这人的皮囊喜欢的打紧。女的多男的也有,只是大家都心知肚明,龙队是个不食烟火的主,不可亵玩。

所以这么主动凑上来的
白宇是头一个

这些年来让白宇心动的,朱一龙是头一个。
敢这么直接追求朱一龙的,白宇是头一个。

原来,你也是我的第一。



“龙队啊,你是怎么招惹上白宇的?”张若昀眯起眼眸,不放过朱一龙任何的应激反应。
毕竟是自家兄弟的婚事,得上点心。

“...没有,今早检查时碰巧见到的”朱一龙轻轻摇了摇头,很是无奈

翟天临和张若昀对视了一眼,又同朱一龙讲到“那下午的协查会议我我替...”

“不用”还没等翟天临说完话朱一龙就直接打断了。想着语气是有些太过着急了,看着那两人玩味的眼神朱一龙有些慌忙解释到
“不是...我是说,省厅组织的会议我不去...总归是不合适的”

“懂,我懂。那你见到白宇记得提醒他晚上请我吃饭啊”张若昀笑出了声,沾染笑意的眉眼虽不如朱一龙那般淡然,却也是极好看的

“...今天的会就这样吧。最近主要任务是协同刑警大队抓捕逃犯,和进行日常交通指挥检查”朱一龙起身做总结,宣布散会

张若昀和翟天临相视一笑,看着朱一龙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只觉得白宇没准还真能打破朱一龙封锁已久的心门。


逃离现场的朱一龙开车回家匆匆吃过了午饭,而得知方才打电话时朱一龙就在一旁的白宇在市局餐厅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扒拉着碗里的饭,不知该喜还是该忧。

“咱们接下来的后半年可都要和交警大队的合作呢,系统里的警花可都在交警队伍里啊,你怎么这么丧?”一身警服正装的男人坐在了白宇面前,手中的铁制的餐具与桌子碰撞有点扰人心烦

白宇皱着的眉头更紧了。

没接他的话也没抬头,白宇只是自顾自的继续扒拉他的饭。“老彭,你在交警大队有认识的人没?”

“有,翟天临和朱一龙。咋了”彭冠英见人没什么反应,撇了撇嘴,也安静的自己吃饭了。

“谁!?”白宇突然抓住了彭冠英拿着筷子的手臂

“朱一龙,龙队...你不会是对我们家美丽有什么想法吧?!”这次轮到彭冠英激动了

“什么叫你们家?”白宇眯起了眼眸,明亮的瞳孔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我们是发小...”

“老彭,咱们商量个事呗。”白宇眼里闪起了狡黠的光“我帮你约出来警花,你帮我约朱一龙”

“当真?”

“当真!”

“好!”

白宇对朱一龙的攻略战就这么在饭桌上拍定了

而此时的朱一龙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同时被队友和发小出卖给了敌方。

省厅今天刚刚给公安系统各部门下达了协查任务,各部门要派代表去局里开会,交警部门在本次协查追捕逃犯作为了刑警队的重要后援。
而朱一龙作为总指挥,终归是要去和刑警队的人碰个头的。

朱一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换上了警服的正装。手心拂过胸前闪着光亮的公安警徽,领口的第一个扣子紧扣着,利落的衣服没有一点褶皱。
突然想起了今早遇见的白宇,身份证上写着90年的人,比自己还小两岁,不禁勾起了嘴角轻笑。这次会议肯定是要打个照面的,心里竟还有了期待。

拿起警帽戴上。坚定了眼神,剑眉冷冽的逼人。转身走上了前往市局的路。


午后的三点,协查会议正式开始。

局长上台讲话,原本有些嘈杂的报告厅里瞬间静了下来。

从昨晚起就没合眼的白宇,终于逮到了补觉的机会。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兀自睡着了。
庆幸的是没打呼噜。

隔了三排远的朱一龙被突然的开门声引的回过头去。

是学院来旁听的实习生。
大概有20人左右,有不少漂亮的小姑娘,引得在座的这群大龄单身青年们终于在这百般无聊的会议里来了兴趣。

朱一龙显然是提不起兴致,只是回头无意间瞥见了在角落里偷睡的白宇。

怪不得刚进来时没见到人。

此时还沉在梦乡里的白宇自然不知自己被一只母狼盯上了。

视线所及的朱一龙几乎不加思索的就起身走了过去。
“这位同学,实习生要做到中间的席位里。”
声音清冷,最直接的逐客令。

女生原本想要张嘴回怼一句,可抬头看见了来者的面容后一时被惊艳的说不出话。

“好,好的”

朱一龙坐进了白宇身旁的位子里。
看着旁边睡的熟的像除非天塌下来才会醒的白宇。无聊的拿起了手机。时不时地抬头看一眼摇摇欲坠的白宇,把人扶正。

开会前才明白朱一龙也来参加这场会议的白宇虽是想好好的展示自己,奈何确实没那个时间了。也就匆匆把胡子刮了下,换上了警服;还偏偏不好好穿衣服,顶头的两个扣子都解开了,警服里的白衬衫下,锁骨若隐若现。

朱一龙不自觉地盯了许久,想着这人看起来还算健壮,没想到衣服下的皮肤白嫩地又有些瘦的过分。

听到了前排几个实习生的小声议论,这才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把扣子给人系好的想法。感觉耳朵有些发烫,低下头继续看手机了。

终于熬过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议。
来自各市各部门的代表都还没走,大家多是警察学院里出来的,基本都是熟人,平日里又忙得没什么时间见面,此时正聊的热火朝天。
白宇却还睡得天昏地暗。

“局长好”

几个实习生问好的声音传进耳里,朱一龙才抬起头发现局长走了过来,慌忙推了推旁边还在睡的白宇

“嗯?朱一龙?我不是在做梦吧...”白宇努力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有些转不过圈发生了什么

这是老天爷可怜自己最近办案辛苦,所以把美人送到自己身边了?

白宇甩了甩头,觉得不太可能,自己应该还是在做梦。

“局长...”朱一龙无奈地拽了拽白宇的衣服,轻声提醒到

“白宇!”这一声中气十足,算是让白宇彻底醒了

“诶!局长我在!”带着疑惑的眼神地又兴奋走过朱一龙身边,脑子终于清醒
是朱一龙!!真的是!

为了工作,白宇还是先迎上了局长

“来来,一龙,介绍你们认识啊。这是白宇,是咱们刑警大队现在的一队长,咱们的案子什么时候能破就看你们的合作了啊”
“白宇这孩子太轴,他要有什么过分的你随便处理啊,不用和我汇报”

朱一龙听着局长这像是家长和老师交代学生的话语,又看着旁边只能一直低头点头认错的白宇,不禁笑弯了眉眼
“放心吧局长,我们交警大队一定尽全力配合办案”

“白宇,这是龙队,以后多和龙队学学好,知道没?”

“知道了啊,您老快去看看您那几个老队友吧,人家都在那里等半天了”白宇低眉顺眼的应着,实在是听不下去老局长在自己心上人面前这么诋毁他形象了

目送着局长终于走远了,白宇这才和朱一龙对上了视线
看着朱一龙眼里的淡淡笑意,白宇甚至觉得自己甘心被骂个狗血淋头都行,只要能看见他这令人心动到窒息的笑容

他快要溺亡了
在朱一龙眼中的渊渊深海里

“你好,朱一龙”

“你好,白宇”




我们相遇相识

在这个深秋里温暖的午后





评论(7)
热度(116)

© 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