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人言可畏,荒唐偏行。

居北过日子

•日常小甜饼

•OOC归我

•这个主要讲宇哥和龙哥在北京同时消失的几天

•我不是北京人。我不了解动物园不了解路,所有都是我瞎说。

•来,没有什么不开心的。张嘴吃糖。











(一)

惠风和畅。
乘着初秋的风,朱一龙坐着保姆车,在北京东郊路上跑着。


昨天真朋友刚杀青。原本收拾行李打算立刻赶回上海,结果突然接到了白宇电话来说他到北京东机场了,没人接。

是个人,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一位当红的顶级流量来北京做活动,身边工作人员齐全,怎么会没车接?

朱一龙靠在车窗边笑了。
自家小孩骗人的本领可真不高啊。

但即便如此,朱一龙还是放下电话后,就叫司机立刻奔赴了机场。
啧,真是美人一言倾家国,朱一龙还真颇有几分周幽王当年烽火戏诸侯的风范,只可惜这褒姒是个爱笑的淘气鬼。



“朱老师,到了。”

“嗯。谢谢”朱一龙戴上口罩下了车,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压低了帽檐跑向VIP通道

“龙哥!”白宇这一嗓子并不小,周围几个刚出来的老外回头观望。不过还好机场足够吵闹,广播的声音、候机区人们聊天的声音,都做了很好的掩护。
没太多人注意到朱一龙和白宇

“嗯。你怎么来北京也不提前说,经纪人呢?”朱一龙自觉的向前一步,牵起了白宇的手。感觉到这人手发凉,握得更紧了。小声嘀咕一句手怎么这么凉。

白宇感觉到手心不断传来的暖意,跟在朱一龙身旁偷偷扬起了嘴角。

“给你个惊喜,经纪人他们被先接走了,我在这等你啊”


朱一龙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看着就差把开心两个字写在脸上的白宇无奈的摇了摇头,笑了
“你啊……”








•(二)
连续两天的高强度现场活动直播,让白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下来。好在之前被朱一龙喂养的不错,胃疼的没那么厉害。

而此时的经纪人在朱一龙要杀人的眼神下,颤颤巍巍的把饭递给了白宇。

白宇乖巧的接过了饭盒,冲着朱一龙十分傻白甜的笑了笑。让朱一龙像是被人喂了一口糖似的,甜味在口中弥漫开来。不自觉的也笑了。



经纪人立刻远离了这两人,恨不得和他们有八丈远。气愤地登上了论坛小号吐槽自家艺人。

谈恋爱就算了,每天像傻白甜一样散发恋爱酸臭味也算了,你俩搞对象为什么要我每天遭到生命威胁?!!

某黑,请管好自家老攻。[微笑脸.jpg]




没多久就积累了许多回复。有朱一龙在白宇身边,经纪人也乐的捞个清闲,开心的自顾自玩去了。

再一回过神时,白宇已经被朱一龙带走了。

Excuse me ?现在人贩子都这么猖狂了??

经纪人在自我怀疑中上了回酒店的车。



才过了正午,刚不到两点,初秋的北方还有点热,温度起伏不定,就像现在白宇的心跳。急促又剧烈紧张的要命。

看着刚洗澡出来吹干头发的朱一龙,白宇滚了下喉结咽下一口水,凑到朱一龙耳边咬着。
“宝贝儿,你听说过白日宣淫吗?”

白宇用着杨修贤的口气,拿捏的正好。
胸腔共鸣传来的闷笑声勾得人心魂七魄都要丢了。

朱一龙停了擦头发的手,转过身眯起眼眸看着露了半个胸膛的白宇撑着上半身倒在床上。好像有一簇火开始在心中燃着




两个人折腾了一下午,又睡了很久,直到晚上九点多才出来觅食。

“吃什么,小白?”

朱一龙和白宇都没化妆,扯了个口罩,戴了顶帽子就背着经纪人跑了出来。这会儿正牵着手游荡在北京的街头

“火锅!”

“不行”朱一龙简单粗暴的否决了自己的最爱“这么晚吃火锅,你回去肯定要胃疼的,还是去喝粥吧。”

白宇撇嘴,任由朱一龙把自己拽进了一家粥屋。心里却像是这扑面而来的热气一样温暖。吹散了人身上整一天的疲惫。

两人进了包间,要了一屉包子和两碗冰糖荷叶粥。酱香混着甜味在空气中飘着,有点像三九胃泰,暖暖的很贴心。



吃过饭两人又晃晃悠悠的逛了会街。白宇买了顶帽子,又给朱一龙挑了件T恤牵着手在黑夜下漫步,没有人会多看几眼,陌生人视线相撞,淡淡的微笑是最温暖的好意。

朱一龙和白宇回到酒店时已经快11点了,还有十米远时就发现两家工作室的人都在酒店门口等着呢

李婵见两人不紧不慢的赶了回来。朝旁边的工作人员挥了挥手“他俩没事,都散了吧?”

两人一脸懵逼地回了房间后才发现各自都忘了拿手机。上面显示十几个未接电话。
俩人看了会电视就又爬回床上睡觉去了。

“龙哥说好不准反悔啊。明天要去动物园啊”

想来两人,这几天都没什么行程,吃饭时白宇就吵着想去动物园看看。朱一龙也就应下了。

“嗯。睡吧。明天早点去”朱一龙放下了手中的睡前读物,关了床头灯。屋内陷入了一片黑暗,俯身在黑夜中给了白宇一个晚安吻。
“晚安”







•(三)

“小白,醒醒。八点了。”朱一龙站在床沿边揉了揉还在睡的白宇

“嗯...”白宇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看着面前挂着淡淡的笑得朱一龙,心中那点起床气早就一扫而光了。
像是常年失修的阁楼里突然重新有了阳光。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让人觉得惊喜又温暖。

“快去洗漱”


白宇应了声。坐在床上看着木板上今早乍泄进屋内的第一缕阳光出神。

什么也不想。就好似每一次他和朱一龙对视一样,其实脑子里面什么也没有。
只有心里小鹿在乱撞。



两人在酒店解决过早饭,真正踏上动物园之旅时已经是十点。动物园门前坐在车里,确认了一遍背包里的物品后才进去。

白宇戴着渔夫帽朱一龙戴了顶棒球帽,两个人同款口罩。脸上是只露一双眼睛。
正值周六日,游客中心里买票的队伍排了很长。朱一龙牵着白宇,生怕会弄丢一样的站在队伍里。

两人像是日漫里踏春的小朋友——戴着帽、背书包、手拉手



买完票又去租了一辆观光车。为了节省点体力朱一龙选择了包车,白宇也点了点头。但他似乎更大的兴趣在于能够轻松地看动物。


白三岁的名号也真不是乱取的。一路上观光车会每过一个景点停留一段时间,白宇总是立刻起身寻找动物的身影,然后一个个指给朱老师看。

“龙哥,你看!是鹿!”

“棕熊!龙哥你看他竟然一直站着,那么大的肚子他也不嫌累哈哈哈哈”



白宇对猫科动物好像有一种谜一般的喜爱。
绿树连荫,接近正午。老虎成群的卧在树下,一动不动地瞧着路边正扒着铁网往里面看的白宇。面色平静,成为了被圈养的宠物。但这似乎并未影响白宇看它的心情。

“龙哥,你不是属龙吗?和它刚啊!”

朱一龙刚喝下一口水差点没被白宇这句话逗得全喷出来。还好保住了形象。
在白宇身边朱一龙总是表情管理很失败,旁边笑得没了眼睛的白宇成功收获了来自他龙哥的两枚白眼。

“你幼不幼稚?”

生活不易,居居叹气



领着自家小孩看完观光路线后草草的解决了午饭下午又去了熊猫馆和海洋馆。

他们在拥挤的人潮中握紧了双手,没人会对他们有敌意。相识一笑,如淡淡春风。

此心安处是吾乡。







•(四)

玩也玩够了,逛也逛够了,是该回家了。

为了避免再引起网上巨浪,两家经纪人决定强制一方先回上海。


白宇瘫在酒店的沙发椅里,很没良心的干看着朱一龙为了给自己收拾东西而忙东忙西。

白宇又在闹脾气了。
昨天动物园一游虽然开心,但是确实把白宇累的不轻;回到酒店又被朱一龙折腾了一晚,结果今早就被迁返回上海。

不干!
这赔本买卖说什么他白云也要捞点好处

所以朱老师就充当苦力忙了一早上。


“好了小白,东西都收拾好了。”
朱一龙合上了白宇和自己同款的行李箱,立了起来。迈开腿走向白宇,把人从沙发中捞了出来,捞进自己怀里。

“别不开心了,我很快也就回去。回家后家务活都归我好吗”

“你自己说的啊...”白宇十分不情愿的抬眼看了看朱一龙。

“我说的,算数。”

好像以前哪一次家务活不是他朱一龙干的似的。


“行吧,那你早点回来。”

“嗯”

朱一龙收紧了环在白宇腰间的手,埋头在白玉的锁骨处努力耕耘。

长了记性。这次没直接在脖子处留印,只是在锁骨里留了两三个草莓。


朱一龙没办法送白宇去机场。两个人在酒店后门分开了行程。朱一龙轻轻的亲吻白宇的额头,连带着那柔软的头发。


白宇,等我回家。







评论(4)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