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人言可畏,荒唐偏行。

综艺《幸福三重奏》

•改编自综艺《幸福三重奏》
是今天看电视剧等广告时偶然看到的,瞬间就觉得这个真的很适合朱白两位了

•很多梗灵感来源于节目里的三对夫妻

•其实这篇文就是讲十年后两个老男人腻歪的日常没错

• 孩子怎么来的??emmmm...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他俩怎么搞来的

•OOC是我的。龙哥是宇哥的,宇哥是龙哥的

•文笔渣也是我的,豆腐渣是龙哥吃宇哥的

•我为了搞这个文一天没动任何社交软件,结果刚准备上来发文就发现今天又有大糖
21:33 我是9 你是3  除了你还是你
不就是坑底躺平吗?我拼了命也要啊🙃

•全文6k+  感谢耐心观看
会有后续的
还会有搭配的论坛体出现
感谢支持













黑暗的房间里,聚光灯线先前散落到四处,一身黑白职场西装标配的女士站到了台幕的中央,光线瞬间聚集在她身上,淡淡地向前鞠一躬,站到了操作台的前方。

白净的手向前挥去,如天空般蓝色的沙子落进操作台里。
细长的手指开始作画,一幅图不久已初现轮廓。

标志性的东方明珠落在画面中央,底端是静静河水和游轮,还有并肩的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被人轻易地勾勒成形。

这是
中国上海



航拍中,导演组的车辆驶进一片充满绿色的小区,隐在上海这座喧嚣的大都市背后,卓笠北苑小区的静谧抚慰人躁动不安的心。

充满现代化设计气息的小区却采用之前年代的单元楼来建筑高层。

7号楼二单元的一扇门扉被人叩响。


“快请进,大家辛苦了”门被打开,是个男人。平淡的声音,眉眼间含着温柔笑意
让人瞬间放下所有防备

“朱老师好~”导演和摄像们纷纷弯腰微微鞠躬走进了屋内和男人打着招呼

“大家喝点水吧,都用纸杯凉好了”男人拿起桌上两个纸杯就近分给了身边的工作人员,招呼其他人也喝水

“谢谢朱老师。您爱人不在家吗?”

“嗯,我爱人去接孩子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了”男人提到爱人时的眼眸闪着光亮,整个人都散发着暖意

“哦好,那我们先开始吧。请您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后期开播前要做预告用”

“好”

“大家好,我是演员朱一龙。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一季的幸福三重奏的录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


话音刚落,门铃又响了

“我去开门”朱一龙起身走去了门口

“爸爸!”刚刚打开门还没看清来者呢,一个小男孩就突然冲上来张开双臂抱住了朱一龙

“嗯,家里有客人,你先去卧室和辰如玩”朱一龙弯腰揉了揉男孩的头,一只手牵住了男孩身后的人

男孩很乖巧的换过鞋后向工作人员挥了挥手然后进了卧室

“白老师好”在场的工作人员回头看了看,礼貌的打招呼

“大家好。对不住啊我接孩子回来晚了点,咱继续?”被朱一龙牵着走进来的人很自觉的坐进了沙发里


在场的人们张大了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惊讶。
本身朱一龙隐婚许多年已经给了节目组很大的冲击,而更感叹这两人真的结婚了


导播率先回过神继续了录制
“好、好好,咱们继续。那个...朱老师可以先离开镜头一下吗,我们先录一下白老师的自我介绍。”

“好”朱一龙松开了一直握着的手,起身站在了镜头之外,视线却始终停留在人身上,眼神中衔着完全自然外露的情感
是对心上人所有的爱意

“Hello大家好!我是演员白宇,这次很荣幸有机会和爱人一起参加幸福三重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支持。咱们节目见”白宇冲着镜头挥了挥手,一如既往笑的像是个大男孩,瞬间把朱一龙拉回十年前的记忆里

“好了,朱老师可以坐回来了”

“嗯”

“那我们开始提问了。两位已经在一起多久了?”

“十年”朱一龙和白宇对视了一眼才回答到,嘴角总是带着笑

“那两位有没有出现像七年之痒这种呃因为时间长了而感情比以前淡了的感觉”

朱一龙和白宇又互相看了一眼,白宇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七年之痒这种东西...有点迷信。我和龙哥不信的。可能因为性格使然吧,我和龙哥互通了感情后就会喜欢更直白的表达,但是之前嘛...社会大背景不允许,但是我们俩也没有说藏着掖着的,所以七年之痒这种东西对于我们俩是不存在的。”

末了又反问了朱一龙一句“是吧,龙哥?”

“嗯”朱一龙也一如既往的喜欢看着白宇一股脑的把所有都说出来,就像他喜欢白宇一样不想遮掩“感情是双方的,应该坦诚”


“好的。下一个问题,两位关于二人单独相处和孩子之间的这种平衡是如何去做的?”

“我和老白呢,本身就因为工作原因每天能在一起的时间就跟短,基本上就只有晚上回家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所以...很惭愧,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真正享受过二人世界了”朱一龙淡淡的说着,握住白宇的力度又重了几分。想起两人已经很久独处,心中便泛起对白宇的一丝愧疚

“其实吧,我们家安清和辰如都很乖,所以平时需要操心的并不多。我和龙哥虽然只有每晚能回家好好的坐在一起,但只是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毕竟生活是茶米油盐,其实不需要每时每刻都要浪漫的过”白宇也很认真的回答着,感受到手心龙哥温度,私心的认为只要有朱一龙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幸福的。

这番话听起来是在回答问题,其实很多的是在让朱一龙放宽心。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两位参加我们节目的初衷是什么呢”

朱一龙不禁笑了“其实吧,是老翟和我说他有事参加不了这个节目,推荐我来试试。所以我就想正好有个时间和小白一起相处,也是不错的”

一旁的工作人员那笔认真记着,心里突然感谢翟天临老师拒绝了这次邀请让大众知道了朱白夫夫

导演点了点头,看向了白宇

“我?”白宇低头认真想了一会,实在憋不出来什么话了“我也想和龙哥能有很多时间相处,所以参加了咱们节目”


做过功课的工作人员们有几个人绷不住笑出了声

这俩人,又互相抄答案



又交代完节目后续要去的地点行程后,大批人马才撤出了朱一龙家里

“呼...第一次上这种节目呢,还有点紧张”白宇这才放松的靠在沙发里,看着一旁忙着收拾家里的朱一龙笑了。

完全忘了家里已经有了摄像

“没事。之后的节目都是只有机器拍摄,别担心”朱一龙打开了卧室的门把两个小朋友解放出来

“爸!你们是不是又要离家出走了!?”小孩子扑到了白宇身上,掐着白宇嘴边的胡子玩

“爸...是真的吗”另一个静静的站在朱一龙身旁拽了拽他的衣角

“不是!安清你给我坐好,别老天天乱蹦,能不能老实点?还有,到底谁教你的离家出走这个词”白宇把小孩从身上抱了下来放在沙发上“我和你们爹只是出去一段时间,明天把你们送到爷爷们那里”

朱一龙也抱起了身边的男孩放到了沙发上

“啊...哪个爷爷?去西安还是武汉!?”

“你俩剪刀石头布吧,辰如赢了去西安,安清赢了去武汉”朱一龙也坐了下来,简单草率的做了决定

“好!”
“嗯”

最终以白辰如的剪刀胜了朱安清的布,决定了前往西安。

“好了。辰如去辅导安清练字,等下吃饭喊你们”朱一龙捋起袖子,向厨房走去,还不忘把两个小孩赶回屋里。

“快去吧”白宇拍了拍两个小孩的脑袋,笑得比小孩子还幼稚

安清撇了撇嘴,俩只小手一撑跳下了沙发。

辰如则凑到白宇身边,亲了一口自己这个还在幸灾乐祸的爹,而后安安静静地跟在安清身后进了卧室

白宇继续看着电视,朱一龙在厨房忙碌着做菜,卧室里两个小孩认认真真的练着字。



一家四口,朴素的饭菜,平淡的话语,简简单单的晚上。

是最平凡的模样,也是最幸福的模样





太阳从树梢悄悄探过身来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朱白二人早早的起床收拾自己,又去把两个小孩叫起

“爸爸...这么早我们去哪啊”白辰如一边揉着还没睡醒的眼睛一边任由白宇给自己换衣服

“辰如!辰如!你怎么能忘了,我们今天要去爷爷家,你快醒醒!”一旁的朱安清先换好了衣服,跑去白宇身边晃了晃白辰如

“哦哦哦,去爷爷家啊。知道了...”

还在犯困的辰如打着哈欠,迷迷糊糊的样子惹得白宇和朱一龙笑起来




先坐上了飞往西安的飞机,把辰如和安清托给了白宇父母照顾,谁知道朱一龙父母听闻也立刻赶来了西安。

两位奶奶看到孙子们是开心的合不拢嘴,早就没那闲心顾着白宇和朱一龙,只是一个劲撵人快走

“你们就放心吧,赶紧走吧,路上注意安全就行啊”


临走前朱一龙父亲喊住了两人

“我早就说过,你们把孩子放心交给你妈带吧。你们俩啊平常工作忙,见着对方的时间本身就少,还要照顾辰如和安清。这次就好好放心的去玩吧,一龙你要照顾好小白啊,你俩这么多年不容易,看看孩子这瘦的...”

见父亲还要继续念叨下去,可飞机不等人,朱一龙只好接过了话

“放心吧爸,我肯定不会亏待了白宇。这段时候就辛苦你和妈照顾辰如和安清了。我俩还要赶飞机,就先走了啊”

“嗯,走吧。路上注意安全啊”朱爸目送着两人离开才转身回了屋





两人这才安稳地坐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
到达北京已经是快十点,等坐上节目组的车抵达怀柔区的录制现场已经是十一点多了。


清清湖水,巍巍高山相连。
绿色几乎占满所有视线

“哎龙哥,这环境很棒啊,可比城市里强多了,我还以为咱们会去什么海边啊或是旅游景点的地方呢”终于落地的两人,慢慢悠悠地走着。白宇视线到处乱转,四处指给朱一龙看

“嗯。这空气不错,咱们还可以从当地买新鲜干净的菜做饭”朱一龙享受着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牵着白宇的手,嘴角总是扬着淡淡的笑,视线跟随着白宇所指的每一处。

“龙哥,你表演个摘花呗”白宇看着地上开满的野花,突然兴起

“你幼不幼稚啊?”朱一龙轻轻推了一下白宇,日常嫌弃自家小孩。眉眼笑意不减半分。

“不就是个即兴表演啊,你当初上课老师没教吗”白宇撇了撇嘴,不想理朱一龙这个不解风情的男人

哼,果然男人都是大居蹄子


嘴上说着是很嫌弃,但朱一龙还是很认真的假装从路边的花丛中摘出一朵花放到了白宇眼前
“给,我的令主”

令主这个称呼白宇也很多年没听过了,不知朱一龙怎么突然想起了。而后傻笑着接过了那朵空气花,举到两人中间鼓起嘴想要把花瓣吹散,朱一龙也很配合的凑了过来。




两人又晃悠了一会儿才进到节目组准备好的房子里。

木制的屋子,小院里铺满鹅卵石,中央的木板平台上放置了茶桌和两个座椅,一旁还摆着棋盘。屋后的水池里鲤鱼群正游得欢快

“节目组真的要把咱们往老年照顾吗啊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把行李箱先放进了屋里,现在门外陪白宇看了看整体的设计构造

哎龙哥!咱们可不可以把部分也放进水,养点小些的鱼什么的”白宇兴奋的指了指门前这片鹅卵石地“平常我们就走上面的木板路”

导演点点头表示可以,白宇又转头看向了朱一龙

“不可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现在还没有入夏呢,水太凉了,绝对不可以。”朱一龙摇了摇头,皱着眉坚定的拒绝了白宇的要求

“行吧行吧,那咱先去收拾东西吧”白宇看着朱一龙这样知道肯定没戏了,拉着朱一龙进了屋

“龙哥...你这是带了多少东西啊”白宇看着摊开在地上的两个满满的行李箱,很是好奇朱一龙是不是把家都搬了过来

“除了衣服和洗漱生活用品外大部分是给你备的药”正在整理衣服的朱一龙从卧室里冒出了个头回到

“嘶...”白宇皱着眉头甩了甩被地上钉子割破的手指

“怎么了?”朱一龙听到白宇的倒气声后立刻放下了自己手中的东西,跑到了白宇身边

“没事。就是这木板可能是刚装的,还有点毛糙,割破了一点皮”白宇笑了笑,可阵阵刺痛还是引得他眉宇间不禁微皱

朱一龙没说话,只是掰过白宇藏在身后的左手,被割破的手指嫩肉向外翻去,看着血滴在木地板上让人触目惊心的伤口,朱一龙皱紧了眉头

“到底怎么伤到的?”

“好吧...是钉子。我没事的,龙哥”

“哥!哥哥,你别!脏...”

白宇瞪大了双眼,惊讶地看着朱一龙把自己还在流血的食指含进了嘴里

“跟我过来,拿酒精”朱一龙含糊不清的吐出这句话,拎着白宇往卧室走


被温暖包围的食指,湿漉漉的被舌头触碰顶弄,白宇心颤了一下
心脏砰砰跳地剧烈,这个人有点发麻了

白宇显而易见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傻愣着看朱一龙完成了酒精消毒的过程

“龙哥...”
白宇弯腰低下头吻住了单膝跪在床边的朱一龙。唇齿相碰,交换了个带着铁锈味的吻和彼此最浓的情意。

顾及摄像机在录像,两人没再做更多。
整理了一下衣服,朱一龙拿起酒精瓶站起身来
“你先休息会儿吧,我去把剩下的东西收拾了”

“龙哥,我想听你弹吉他了”白宇躺在床上突然伸手拽住了朱一龙的袖口

“好,想听什么?”朱一龙无奈地笑了笑,又放下了手中的酒精瓶,拿起了靠在墙角的吉他,坐在白宇的身边

“嗯...我要你吧”白宇思索了一会儿,脑子里只有连词都快想不起来的一首歌。
当年龙哥直播弹这首歌时自己围观了全程,紧接着自己直播时没注意哼了出来但又立刻停了

但对曾经没完成的总是有奇怪的执念


“好”
朱一龙哼着小曲,灵巧的手指拨弄琴弦

我要 你在我身旁 
我要 你为我梳妆
这夜的风儿吹 
吹得心痒痒
我的情郎



看着缓缓睡着的白宇,朱一龙才收了吉他起身又拿起酒精瓶放回药箱里,拉上窗帘关了灯,离开卧室继续收拾两人的衣物了。

把衣服都整理放进了衣柜里,朱一龙又定时熬了粥,想着白宇醒来肯定会饿,怕人又犯胃病。

把一切都准备好后朱一龙这才悄悄走进卧室里掀开被子的一角也躺了进去,动作轻微,生怕扰了身旁爱人的美梦。一只手放在白宇的腰间,慢慢靠近。看着爱人熟睡的模样,朱一龙向前探身,在白宇的额头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朱一龙如画般的眉眼淡淡的笑着,也闭上眼睡去。

你的梦里,应该也有我吧





镜头悄悄扫过屋外放在屋外阳光下两双拖鞋
微风淡淡的吹着,隔壁的风铃被轻轻晃动。一切都静静的,春日的午后阳光铺满每个人的心上。

我爱你
也如此般,岁月静好。




夜晚悄悄来临,月亮不知何时代替太阳爬上了树梢。

被饿醒的两人这才爬起来吃饭

草草地解决了晚饭,朱一龙还在厨房里忙碌着,白宇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就干脆站在水池旁看朱一龙洗碗。

朱一龙也突然停了手中的活,转头眨巴着大眼不知道白宇在看什么

“啧...龙哥啊”白宇低头笑了笑,探过身吻上爱人的唇




第一天的拍摄终于结束,两人被请到去院外

“外面冷,你穿上外套”朱一龙从衣柜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白宇自己的外套,只好拿了一件自己的

“你也穿上啊”白宇接过了外套,监督朱一龙也穿上外套。


待两人终于坐好在镜头前,导播开始了讲话

“今天的一日一问来了!今天的问题请两位抽一个”

白宇撞了撞朱一龙的肩膀“龙哥你来吧”

朱一龙看着面前的五张扣在桌面上一样的卡片,闭上眼抽走了中间的一张,递给了导播

“问题是:朱老师很多年之前的采访有讲过自己只会做炒土豆丝,现在看来家里应该是朱老师在做饭。那么朱老师是什么时候开始学做饭的呢?”

导播读出了问题,心想这问题谁出的,这不是赶着往前凑要吃狗粮吗???


“我其实是在认识白宇以后,发现他胃不好,镇魂那段时间就天天尽量带他出去吃些有营养的嘛,然后后来在一起后就发现,总不能一直带他出去吃嘛...”朱一龙缓缓开口说着,还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

“对对对!有一次吃火锅还被人给拍到了!龙哥后来还有点慌但是很快就看开了...还在工作室看着微博上乱说的偷笑来”白宇突然兴奋地抢过了话语权,

朱一龙无奈地笑了笑
“对。总之就是后来我就开始学做饭了...”

“至今为止很一般”白宇斜眼笑了笑,晃动的身子和朱一龙的肩膀相撞

“那你别吃啊”朱一龙也靠着白宇,扭头笑着瞪了一眼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小孩。

“不不不不,朱影帝的饭还是要给面子的对吧”不知死活的白宇还在笑嘻嘻

朱一龙没理会,抿着嘴干脆别过了视线

“嘿嘿别气啊龙哥。好吃!你们别笑!我们龙哥做饭可好吃了!!”白宇瞪了眼围观的快笑疯了的工作人员,转头向朱一龙认怂去了

“嗯”

趁白宇一个不注意朱一龙也转过头来,捏住了人下巴,当着这么多人面就直接吻上了白宇的唇


场面一度很安静
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在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才想要挤破脑袋也要来这个节目组

“咳咳...那,两位有没有像白老师十年前采访上说的一样尝试过十分钟到二十分钟的接吻?”导播拿着卡片继续问到,想要快点结束这个狗粮采访。

“...可,可能吧”白宇十分不自然的转移了视线

“有”朱一龙对着摄像机坚定的说着

眼神撇过白宇,带着些怨气和十足的占有欲

导播直觉这里面有故事
只是还没等自己开口朱一龙就先说了话

“正好。趁这个机会,我想把十年前就想说的话讲一下。”

朱一龙和白宇对视了一眼,右臂伸出握住了白宇的左手。视线又回到了摄像机上,整个人散发的气息带着极强的宣示感,不允许任何除白宇以外的人靠近

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之前,不管是谁,和白宇曾尝试过这种二十分钟的接吻的人。现在,我只告诉您,他现在过的很好。他是我的人,曾经是,未来是,永远都是。我谢谢您放过了他,让我们相爱。”

前一秒还在紧盯白宇眼眸的朱一龙,温柔的致命

下一秒同摄像机对上视线,像是被人淘换了灵魂一样,散发的寒气冷冽的逼人,像被实化的刀锋一样划过人的喉咙,动一下,都会死亡。

“当然了,如果让我知道您曾经做过任何对不起他伤害过他的事情。对不起,我朱一龙,睚眦必报”

白宇始终都盯着朱一龙说这些话的每一秒,而朱一龙最后一个尾音落地时,似乎有什么模糊了他的视线,不自觉地红了眼眶。

工作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导播慌忙继续提问
不禁感叹,影帝果然是影帝。


采访终于在两人最后的一眼对视后结束

“很感谢节目组能给我们这么一个参加的机会,让我和白宇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们”

“谢谢节目组,该说的龙哥都说了,总之谢谢大家。辛苦啦”

朱一龙和白宇眼中照映出对方,都已不是年轻的模样,但每每见到你总是不自觉的想要笑起来,心里就充满对你的爱意,像只小猫轻轻挠。



我爱你的方式总是太过笨拙
只是还好你从不嫌弃


尽管这青春已然不再
尽管这自由捉襟见肘

我也愿爱你
自宇宙太古的思念至未来银河的期许


“晚安龙哥”
“晚安老白”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