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人言可畏,荒唐偏行。

《黑盾日记》 3

三 • 初逢

罗浮生×韩沉❗️
巍澜衍生

民国Au 韩神穿越梗❗️

•总之私设如昆仑山高

•OOC是我的 
生哥和韩神的灵魂是龙哥和宇哥演绎的

•感谢我亲爱的同学给我科普韩神和唠叨等人
实在是没看过许你和美人为陷

生哥人设真的是我尽力揣摩的
如果哪里不对还请多多见谅

•手机发表,没有超链接。前两章劳烦翻置顶了

•药品我只是从百度里瞎编的...








四目相对,施珩这才发现韩沉平日里绝对冷静的眼眸中竟沾染了迷茫与无助。

“啊...那个啥,老大,你可不能这么想,你不能因为喝酒喝不过咱们科的人就这么乱想啊!可不能够!”

韩沉对于唠叨的答非所问疑惑的看去,才发现他正奋笔疾书的在不知从哪里抽来的纸上写着。

唠叨将纸推到了他的眼前。

屋内可能有窃听,我们出去说。


施珩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理决定帮这个并不完全像自己老大的韩沉,而对于告诉他有窃听器也甚至是出于下意识。

或许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他。
面前这个人就是韩沉。
即使他什么也不知道。

“老大,我饿了,咱们出去吃点东西吧。”

“嗯”韩沉闷声应下了。心说施珩除了会坑他钱以外就没别的了。

两人慢慢悠悠的起身,等韩沉把桌上的资料收拾完后,才离开了办公室走出警局。

唠叨也算有良心才没真拽着韩沉去吃饭,只是一直混在人群中交流。


来来往往的人群、车辆,路边的叫卖声,完美的将两人融入了午后光景中。

韩沉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唠叨。

这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

“老大...呃我还是就叫你老大吧,懒得改口也省得穿帮了”捞叨尽力的消化这些难以置信的消息。虽然不太懂,但是只好接受。

毕竟这是最动荡的年代,又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


“照老大你的意思多半是回不去了呗?”

“是”
尽管韩沉很不想面对这件事情,但事实便是事实。

“那就好说了!”唠叨双手一拍,突然跳到韩沉的面前站定“这也就是说老大你有无限的时间适应这里。近期我就先帮你把局里的各种应酬推掉,然后挨个帮你认人就好了”

韩沉点了点头:“那我有没有什么认识很久的朋友或者亲人在上海。”

“这个你放心,你去年刚从北平调过来。这边没什么亲人。比较熟的朋友也就咱们科的几个人”唠叨一个人踱着步子来回转着:“不过老大,你要提防着点,咱们这可不是你口中未来什么团结的多民族国家。这是民国,最乱的时候。中统、军统的人可都在咱局里。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看呢”

“嗯,我知道了”韩沉看着远处教堂顶部的钟表,指向了午后四点。

“洪帮当家的是谁?”

“罗浮生。怎么了?老大”唠叨停下了脚步看着韩沉,压低了声音。

“没怎么,想去见见。”韩沉整理了下领带,招来了一辆黄包车。


唠叨一方面惊讶于老大掌握了着黄包车的技能,另一方面更是害怕韩沉要去见罗少帮主。

但根本不容唠叨拒绝就被韩沉拎上了车,被迫说出了罗浮生的住址。

韩沉没搭理唠叨一路上好心的劝诫。只闷头自顾想着关于洪帮的事情。



为什么洪帮西区的刘平会和仁社李无起了冲突?

为什么今天上午罗浮生的管家会出现在百乐门附近?

顺带还把自己送回了警局?



“你今早是怎么找到我的?”韩沉看着眼前掠过的建筑物。突然扭头对唠叨问道。

“百乐门的人和秦局说你在平昌旅馆,让我去找你的,怎么了?”

唠叨喊停了黄包车夫,在英租界口两人下了车。

百乐门又是怎么知道的?看来还要再跑一趟。

韩沉跟着唠叨进了租界。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脑子有些乱。可能是疲于了一天的奔忙。


“站住!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在这乱转悠!?”

两人站在了一道铁门之外。道路旁边的四季青站着不少的帮会小弟模样的人,突然被拦了下来。

韩沉正了正衣领,应该是罗浮生的居所没错了。

“警察局刑侦科科长,韩沉”

从衣服内兜里拿出了自己上午在办公室里翻到的警证,亮到了那人眼前“我们找罗少帮主有事询问,麻烦带路。”

韩沉收回了证件,那人半信半疑的走到了另一边树下坐着的男人旁细细耳语。

男人抬起头轻轻笑了笑,起身拍掉了腿上或有或没的灰尘,向韩沉走去。

“走吧韩科长,我带您进去。”

“有劳”韩沉跟在男人身后进了罗浮生的园里
唠叨静静地跟在韩沉后面难得的没说废话。

韩沉心中描摹着眼前男人的背影,一边回忆着男人的模样

看起来人比自己矮几分,面容白净姣好,眉目清秀,却偏生活在洪帮这种地方。

可想来刚才的笑明明是客气的笑容。韩沉却只觉得自己刚刚像是坠在了那人的眼眸里,被勾走了魂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罗浮生住所是一栋两层楼的小洋楼。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看起来房子有些个年头了,可是屋内的装饰、家具,看起来却是像新搬来的


“韩科长坐吧,喝点茶”男人熟络的拿起杯子倒了些茶给韩沉和自己,自觉的坐进了沙发里“施警官也请坐吧。不知道两位找我有什么事情?”

韩沉坐在罗浮生身旁的单人沙发椅里。对于此人就是罗浮生并无太大惊讶。

倒是唠叨难得的微笑着拒绝了入座的邀请,一反平常的安静的站在韩沉旁边。皱起眉头。

“罗少主认识这个人吗?”韩沉将刘平的照片放在了面前的桌上。

罗浮生漂亮的眸子只是淡淡扫了一眼照片,就又回到了韩沉身上。带着说不出的眷恋

“是我手下的人,西区的。”

韩城抬眼同罗浮生对视。突然没由得心像是被狠狠揪了一下。
恍然间觉得这人眼熟的很。

又觉得这想法很是可笑,但心确实真的疼。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刘萍。今早被人发现死在百乐门饭店。枪杀。”

罗浮生抿了口茶,错开了视线。看起来没什么波动“那还真是可惜了。”

“少帮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比韩科长大两岁吧,你喊我生哥就好。少帮主、少主什么的,总听起来像是从宋朝话本里走出来的人。”罗浮生放下茶杯笑了笑,打断了韩沉的话。翘起二郎腿放松的靠在沙发里。

韩沉这才正式打量起了眼前的人。黑色的长裤一双皮靴,棕色的皮夹克里一间整洁的白衬衫。眉目清秀的男人,柔软的发被西侧敞开的窗户吹进来的风拂动。

无论如何韩沉都没想到这人竟比自己大两岁,已经30了。

韩沉不禁莞尔,只觉得这人明亮的眼眸实在是太会骗人了。


“那生哥,你就不好奇是谁杀了刘平吗?”

“谁?”


“仁社的人”韩城又拿出了一张照片,是李无

“嗯。这人我知道,李无。他和刘平有私仇,这件事和我们两家帮会并没有什么关系”罗浮生低着头像是在思虑些什么,放下了长腿,这才抬起头又看向了韩沉。

见韩沉没有应答,只是一直揉着眉心“韩科长?韩沉?!”见人还没有什么反应,只好抬手用力晃了晃

“老大?老大!你没事吧?!”这才察觉到不对劲的唠叨低下身扶着韩沉

“嗯?我有些累了,头晕。今日就打扰生哥了,我先离开了。如果有问题可能还要麻烦你。”韩沉就着唠叨站起身来,眉头皱得如山高。脑袋里像是被海浪掀翻的船,晕得要死。

“不麻烦,你这样自己可以吗?”罗浮生慌忙跟着站起来扶住了他,也蹙起了眉头。觉得这人反应不像是单纯的头疼“他今天都吃过什么喝过什么?”

一直低头扶着韩沉的施珩愣了一下:“今天?没吃什么,我也不清楚...只记得大清早他在旅馆喝了碗水”挠破头他也想不出来。罗少帮主这不成心为难自己吗?他又不可能全天每分每秒都跟着老大啊

“旅馆。哪个旅馆?他怎么不在家里呆着?!”罗浮生就像是下一秒就会被点爆的炸药,还是C4级别的。

施珩终于体会到了所谓洪帮当家的气场。几小时前怀疑韩沉的勇气全被吓到滚去了西天“这...平昌旅馆。我,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不在家啊”

“你是说,我被人下药了?”韩沉挣开了两人的手臂,抹了满额头的冷汗。嘴唇有些发白,声音轻到快没有了。他感觉到自己心跳的有些过快,就要负荷了。

“可能是。”罗浮生顺从的松了手。拿起桌上的电话拨通了自己的医生

简单的交代了韩沉的状况便挂断了电话。

“就委屈一下科长您,先我这休息下吧。等下医生就来了”罗浮生压抑着满胸腔想要骂人的怒气,尽量用平稳的语气同韩沉讲到

韩沉抬了抬疲惫的眼皮,闷声答应。


“老大?老大!”

韩沉闭上了眼,一下子失了力气,整个人昏过去了。晃晃荡荡的,施珩实在一个人支撑不住,整个人被韩沉带了过去。

“艹!”罗浮生沉了脸色,立刻转身抱住了正好倒进怀里的韩沉。一打把人横抱起,快步走向楼上,又转头朝施珩喊道:“还愣着干嘛?去把他今天碰过的全部挨个查清楚!”

罗浮生把韩沉小心翼翼地放在自己卧室的床上,盖了一层被子。像个绝世珍宝一样爱着护着。可人却还一直冒着冷汗,罗浮生半跪着趴在床边,紧握着韩沉失掉温度的右手。


终于在罗浮生丧失耐心的前一秒,管家领着医生到了。

是个洋人。
金色的发梢里却平添了些白色。看上去快50多的人了,碧色的眼睛里还闪着光,精神的很。

大概给韩沉检查了几分钟。医生便下了病因

水杨酸类酸中毒


洋人一边用蹩脚的中文解释一边从药箱里取出了针管准备注射。

终于忙完了急救,韩沉的呼吸开始趋于平稳,冷汗也不再冒了。

叮嘱了罗浮生要让病人按时吃药,一星期内尽量多卧床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收拾了下东西,准备离开。

“这位就是韩先生吧。”老人回头看着韩沉淡淡笑了“罗老板,可要好好珍惜啊。”

罗浮生点了点头,没应声。
管家给了些钱送人回去了。

坐在床边看着熟睡的韩沉,刚刚才放平的心脏,又开始慌张的跳动。
是小鹿在乱撞。

“韩科长在我家住下,又在我心里欠了这么久的房租。该还帐了吧?”低头轻声自呓着,唇角的弧度上扬,罗浮生俯身向韩沉靠近。

唇齿间轻轻的触碰。不敢深入。


要让外人知道如今的洪帮当家的喜欢个人还这么小心翼翼的,怕是要被人笑话去。
奈何罗浮生只会道一句“喜欢便要宠在心尖,更何况是韩沉这么可爱又认真的人。

但却有人要以此威胁洪帮,如此居心不良。


罗浮生掀起被子的一角躺着进去,在心爱之人的身旁,享受着短暂的安稳。


凌晨的黑夜中猛然睁开了双眼。罗浮生看了一眼自己旁边的人,还在安稳的熟睡。

原来是个噩梦


用力捏了捏眉心,叹了声气

上海这个地界,该整顿整顿了。



之前被罗浮生训斥的晕头转向的施珩回过神,赶忙跑回局里上报了此事。

秦文泷一听说自己最得意的弟子竟然被人在眼皮底下下了药。一时气的拿着茶杯的手都有些哆嗦,白瓷杯狠狠地摔在红木桌上,滚烫的水洒了出来。

“查!给我查!必须查清楚,两个星期内查不出来,你们就都给我撤职回家!”


唠叨临危受了命,通知队友赶回警局。

彻夜调查平昌旅馆,这才发现韩沉今日早晨喝的那碗水里被人放了药粉,类似于现代的阿司匹林,又因为傍晚在罗浮生家喝了茶,这才引起了酸中毒。

施珩琢磨着这下药的人又是如何知道韩沉一定会去罗浮生家里,又是如何确定韩沉一定会喝红茶的呢

不好细想



次日清晨施珩周小篆等人拖着熬了通宵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补觉时,远在上海另一头的英租界里,韩沉才刚刚醒来。

睁开了双眼,暂时放空后才注意到周围又是陌生的环境。

又穿越了?

轻摇了摇头疼到炸的脑袋

看起来并没有


欧式的房间格局,却有不少传统的中式红木具。感觉到身旁还有散热体,转过头去却觉得头疼的更狠了。

罗浮山怎么和自己睡在一张床上?


身旁的人似乎也被吵醒了,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韩科长醒了,感觉怎么样?”

韩沉这才想起自己昨天被人下了药,晕倒在了罗浮生家里。摇了摇头:“只是还是很头疼,昨日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浮生掀开了被子,绕到另一边坐到了韩沉的身边,试了试人额头的温度,没有发烧。

拿起床头柜上放的药和水杯,递给了韩沉

看着人喝下了药,才松缓了紧皱的眉头:“是酸中毒”

韩城心中一震,但面上没有什么变化。庆幸自己捡回了一条命,没有在穿越头一天就Game over。

“多谢生哥捡回我一条命”


“那你要怎么答谢?”被韩沉突然的道谢逗笑了,罗浮生瞧着眼前人认真道歉但又懊恼自己被人毒害的纠结模样,恨不得拿养伤的借口关他一辈子在自己身边。

奈何自己现在只敢拿这借口讨个糖吃。


韩沉显然也是没想到罗浮生真的会讨要谢礼,一时有点懵了
“这,生哥你说吧,我尽力做到”

韩沉靠在床头,罗浮生忽然双手撑在床上,一点点靠近,一点点把人禁锢进怀里。

“放心,我绝对不会趁人之危。”


脑子还在当机的韩沉只是瞪着双眼,完全没理解罗浮生的想法。

“闭眼。”便机器般顺从的闭上了眼

韩沉满脑子只有距离越来越近的罗浮生,只感叹这人真是生了副极好的面容。

就直到被人封了唇也还在想这人的唇果然也很软,被撬开了牙关争夺呼吸才回过神发生了什么,却没有力气无从挣扎。只得呜咽两声表示抗议。



韩沉忽然觉得心里断了一根弦,一时间心跳加速,不同于昨日。
像是被抹满蜂蜜,甜的发慌,但又不腻。


真是该死的诡辩论

“时间已经过去,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自己”

昨天那个偷亲韩沉的罗浮生,早已经不是现在的罗浮生,怎么又会趁人之危呢?


评论
热度(44)

© 荒唐 | Powered by LOFTER